[饼干]如何向你的不懂编程的领导或者朋友解释什么是解耦

声明:博文未经授权一律不允转载

什么叫做解耦,其实就是用一个通用的桥梁去沟通有关联的两者,这里有个关键的点,通用的。不太理解?那就请带着不理解继续往下读,请允许我给您说说我的理解。

​我们学习一个新事物的时候一般都会类比自己已经熟知的相似的事物,要把解耦类比到我们生活中也很简单。想象一个场景,你在一个钉钉群里面共享了一个文件,”报销报表填写.xls”,需要大家填写后发回给你,然而群里大家正聊的热火朝天,很快文件的那条消息就被掩盖了,但是如果提供的是一个下载地址,这就解耦了,为什么解耦了,因为他可以很方便的复用在公告栏、个人资料、聊天昵称等任何的地方中。

我们可能都听过一句经典的名言:“计算机界任何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引入一个第三方来进行解决”,这里的解耦也是一样的,我们引入的第三方是一个字符串的抽象概念,一段URL字符串地址,可以代表一个exe文件,但是反过来,一个exe文件就不能够代表一个段URL字符串地址了。引入了这个第三方的字符串概念之后,由于它不仅具有路由的属性(即可以通过访问找到目标文件),而且具有了一定的独立性(一串字符集合完整代表了一个文件),而且的而且,又带有绝对可传播的特点(即可以“复制粘贴书写口述”到任何想要的地方)。

所以,解耦你理解了吗?

文章作者: Halohoop
文章链接: http://halohoop.com/2019/08/11/explanation_of_uncoupled/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卖牙膏的芖口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