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

atease

很多时候,“人一旦认定一件事情,想法就会变的片面。”就像脑海里一颗疯狂活化的种子,一旦落地发芽,就肆意生长蔓延。

殊不知,其实自己的想法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只是因为一开始就决定了方向,才导致这样那样的结果或想法。

但是,人一生很多事很多时候可能就只会有那么一个方向,因为通常我们都只交那些能够迁就着你的想法的“伙伴”,鲜有人会再帮你追根溯源再为你重新种下另一颗种子。

很多时候每个人都会认为,我掌握了一项技能,那么我就认定超出这个技能能够完成的事情的范畴的事情,就是无法完成的;我阅人无数,那么我就认定了我只需要只言片语的交流就能够轻易定义他或她是个怎么样的人,有没有资格做我的“伙伴”,甚至都懒得多问一句来直接求证自己的定义;

虽然结果看起来片面,但是这就是人们已经充分利用起来的“经验”,并且已经用很多生活中工作中的事例来反复印证过了的,但是也因此,很多时候也导致很多可能性也许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宣告结束了。

虽然我们可能没有办法阻止每一个大方向发展的结局,但是我们能够以一种开放的心态来让自己宽容对待这些由于经验带来的或好或坏的结果。

就像即将要了结一个制定好的目标,要能够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也要能够承受失败带来的失落。我经常制定的宏大的计划,却没有一次能够完美完成,但是我也会总结原因继续前进。

就像要认真对待的一份爱情,要能够享受爱带来的愉悦,也要能够坦然接纳不爱带来的伤感。好比我,虽然没有人爱我,甚至有时候女孩子连对我多说一句话都懒得说(就是所谓的丑拒,人丑没办法),但我也会坦然的接收这样的事实。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心安吧。

在我,让自己想法足够单纯,是一切心安的原因。我始终藏有一份心意,我希望并且也努力的做到让它是单纯的,美好的,不管别人收或不收,我都会将这一份单纯的美好经营下去,因为这个就是我认定的事情,不在乎结果好坏,不计较得失,也始终相信会有“伙伴”们欣赏这一份独一无二的心意。

努力。

————HQ. 
————18.10.3 
文章作者: Halohoop
文章链接: http://halohoop.com/2018/10/03/atease/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卖牙膏的芖口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