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使用计算机的时候提升效率的本质

声明:博文未经授权一律不允转载

将需要精确点击的事情,变得不需要精确,甚至是随机(有规则的随机,但是遵守这个规则是人轻易就能做到的),让计算机来处理这种随机,那你的效率将会提高很多很多。

————来自 卖牙膏霸气侧漏农村有文化的芖口钉(Halohoop)语录

那么你可能需要这些工具:

  • PC 端:StrokeIt。

    这个真的很好用,还是开源的软件,一年前,为了表示支持,我还把我PayPal赚到的10多美元全部Donate给他了。

  • 热键小工具(myhotkey)

  • FireFox插件:FireGestures

    demo1

  • Chrome插件:Gestures for google Chrome

    demo2

    • 如果StrokeIt和上述两者同时使用想必会冲突,那么StrokeIt可以支持设置开启什么软件的时候自动失效;
    • 所以玩游戏的时候也需要失效,或者玩游戏的时候直接关闭,不然你会发现游戏里面鼠标右键可能会莫名奇效失效;
  • Everything或者Listrary:

注意我用的是“或者”,因为这两个软件基本功能是一致的。

支持正则表达搜索PC中文件,个人偏向使用Everything,一来因为Listrary使用的时候会侵入你的打开文件夹的界面使用流程,二来Listrary高级功能需要收费,个人觉得Everything还是比较简单的。

比如我想要搜索一个你电脑中忘记存在哪里了的文件,名字是“苍井空大战哥斯拉之他好我也好.avi”,我只能依稀记得名字有“苍井空”、“哥斯拉”、“好”,那我就在Everything的窗口输入”苍井空”(不包括引号),结果我发现苍井空毕生绝版都在电脑中,实在太多了,没有一眼看到我要的“苍井空大战哥斯拉之他好我也好.avi”,于是继续完善输入,”苍井空.*哥斯拉.*好”(不包括引号,这里的”.*”就表示匹配任意多个字符),这个时候我要的文件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了,然后就可以…开始播放了。

  • 显然,MAC是自带这些插件的功能的,对于我这种一个月只有几十毛捡破烂钱收入的人来说只能是一笑而过,诶。

我这里就不再造轮子教程教大家怎么用了,网上就有很多很多的使用和设置的教程。

你只需要

百度一下

或者

Google手气不错 就可以了。

文章作者: Halohoop
文章链接: http://halohoop.com/2017/07/14/the_key_to_efficiency/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自 卖牙膏的芖口钉